很少有機會看義大利電影,畢竟進口國內的也不多,在還未進入戲院時,早已被「愛你三天多一天」的文案給深深吸引,這趣味讓我有了拜讀的機會時,自然也就無負擔的撲上前去了。

    這故事中的男主角賈克莫是辦公室裡唯一的單身男人,感情總是有一塔沒一塔地,偶爾的一夜情填補性慾,似乎就是個不相信愛情的人,豈料在某日開始,他對電車上偶然相遇的陌生美麗女子深深著迷,這不知姓名、職業、一切的一切的美女,讓他忍不住偷看一眼,令我不禁想起李敖的一首短情詩〔只愛一點點〕,內容為「不愛那麼多,只愛一點點。別人的愛情像海深,我的愛情淺。…不愛那麼多,只愛一點點。別人眉來又眼去,我只偷看你一眼」。

    賈克莫只是偷偷望著,然後,單身男子的悲劇逐漸上演,總被同事要求加班、週末出勤及出差等鳥事,煩不勝煩的他,就開始編出了一套戲碼,這電車女子開始有了名字、職業以及和他的一件故事,也讓他推掉了一堆鳥事,但現實中的他,仍舊過著偷看她的生活,豈料…,某個女子下車的時刻,居然轉過頭來地向他搭訕,並邀請他共度一天,女子的真名米琪拉才在此時正式曝光,完全對賈克莫的幻想做了一個正式的洗牌,正當兩人愛火萌芽之際,她才告訴他,她明早已經打算前往紐約就職了,因為是最後一天,才鼓起了勇氣和他進行這一天浪漫的約會,這瞬間會劃下句點的愛情,就這樣結束了。

賈克莫沒有想到自己會如此思念著米琪拉,心痛的感覺竟是如此強烈,原本安排出差的一個行程,他竟是轉個方向,跑到了紐約追愛去也,說了一個誇張到不行的理由,拋下了一切,透過了一些蛛絲馬跡,他找到了她,說服了她,和自鄉進行一場只有4天的愛情,那種甜蜜和心動,在假期尚未過後,卻因為緊急命令而宣告終結,再度令賈克莫患得患失,回到了義大利,甚至還要面對一場需要收拾的風暴…。

電影真得很浪漫,也很好看,浪漫到令人難以相信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,很有作夢的感覺,當我得知電影改編的小說是由男主角所撰寫時,真得令人佩服,因為故事寫得很好看,配角的安排亦是加分不少,不得不說,賈克莫的許多橋段真得很懂得逗女生動情,像是裝可憐、裝痞、裝無辜,這一張聰明臉即使並不帥氣,卻還是很吸引人;米琪拉就是個活脫脫的美女,加上個人別具特色的性格,著實魅力十足,愛情故事亦更添風味了,也因此更令人惆悵了,情人節過了,不然本片絕對算得上是美妙的約會電影,值得推薦。

PS. 那信件的旅行,我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…(笑)

 

本文另外發表於:

http://blog.udn.com/lionstar0806/6770489

 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nstar0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