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庸置疑地,這是一部傳記電影,一個關於現在還活著的偉大革命鬥士的故事,關於她的故事,相信只要google一下,馬上就可以找到N多篇的介紹,維基百科更有著詳實的描述,所以,難寫的程度幾乎和之前我所寫的鐵達尼號3D有得拼(可能更難),有關注國際新聞或是諾貝爾的人,早就知道翁山蘇姬這個人了,電影只是幫助更多人瞭解她罷了,至少我是這樣認為。

    所以,這篇影評可能會變得很像生平介紹,如果是這樣的話,那,就請有興趣看下去的看倌們多多包涵了,如果有人想繼續看下去的話。

    翁山蘇姬(楊紫瓊)的父親翁山將軍原本是一個很有理想有抱負很想要改變緬甸的人,但是卻不幸地死於反抗軍手中,導致翁山蘇姬很早就失去了父親,而後,鏡頭帶到了她從英國牛津來到緬甸探望病危的母親,當時的她,可能也沒料到此次回到祖國,就再也無法離開這件事情吧!至少到目前為此

    電影著墨了不少翁山蘇姬和丈夫麥可(大衛菲利斯)之間的互動,麥可雖然無法隨時前往陪伴他的妻子,但他很努力地一個人帶大兩個孩子,甚至在英國為自己的妻子奔走,為她申請諾貝爾和平獎的參與權,亦或影印、發放支持的宣傳單張等等,這些行動亦是希望能夠使她她能夠獲得更多人的支持和保護的力量,甚至守在電話的一旁,等待著翁山蘇姬那簡短的對話,林林總總的一切,這兒女情長,著實令人動容,我想,果真一個人的成功,勢必要有一個強而有力的靠山支持,麥可真得做到了這一點,一個完美的賢內助讓翁山蘇姬幾乎無後顧之憂。

    幾個兩人見面的場景,那種情感的流轉,濃情滿溢,導演有拍出那種溫馨的感覺,即使翁山蘇姬馬不停蹄地進行著一切革命的活動,十分辛苦,但只要一抬頭看著丈夫支持的眼睛,電池馬上充滿,能量立即蓄積,令人感動。

    而後,麥可罹患了癌症,但為民主努力的翁山蘇姬卻為了緬甸,放下了回國探望丈夫的衝動,因為她知道自己離開之後,就再也沒有機會回來了,所以到最後,仍然無緣見到自己的丈夫一面,她一個人,在軟禁的房子裡喪悼,這是偉大的情操,而我呢?畢竟小鼻子小眼睛,總覺得忍不住圈圈叉叉,如果是我深愛的男人,想必還是會回英國了吧,果真是個無法成為偉人的性格。

    透過了電影,讓我在短時間裡看見了一個人的生平事蹟,這就是它的厲害,上了維基百科,發現本尊和楊紫瓊還真有那麼些神似,怪不得有人說楊的表現十分傳神;個人也蠻喜歡麥可的演出,如果得此一夫,夫復何求呢?說不上喜歡還是討厭本片,因為它就是歷史電影,然後忠於原著這樣!有興趣瞭解翁山蘇姬的人,那就值得推薦了。

 

本文另外發表於:

http://blog.udn.com/lionstar0806/6294938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nstar0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