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一直沒有時間去電影院欣賞我最愛的大偵探-福爾摩斯,心都快要發急了呢!拖拖拖也拖到了今天,很興奮地跑去微風朝聖,不顧選情不確一切,握的馬牙!我真是太興奮了!

延續上一集的設定,福爾摩斯(小勞勃道尼飾)為了追續大壞蛋莫堤亞蒂教授(傑瑞德哈裡斯飾),他花心思地跟蹤著艾琳艾德勒(蕾秋麥亞當斯飾),追蹤著她手中的包裏,和她手中的線索,那種曖昧又緊張的張力,終於讓倆人陷入危機,而,就像是天龍八部裡,阿朱的下場一樣(為什麼妳要代替妳爹?),我最不樂見的情況就在電影初期發生了,我恨蓋瑞奇,我恨編劇,第一集那麼利害的人怎麼可能,算了,畢竟主角還是福爾摩斯和華生,怎麼樣也是這樣了!

言歸正傳,犯罪首腦莫堤亞蒂教授,基本上是個喪心病狂的人,即使毀了這世界,也要做生意的恐怖傢伙,對於原本就孑然一身的福爾摩斯,其實根本沒在怕的,但是陰險的他,就連華生夫婦都沒打算放過(沒錯,他們這集結婚啦!這不是BL的電影),兩人原本打算開心的去渡蜜月時,半路殺出程咬金,一群凶殘的爪牙和福爾摩斯,開開心心地上了火車準備開始車拼是也,而曖昧在這裡可是發揮的漓灕盡致,華生的太太瑪麗屁股都還沒有坐熱,就被丟進了海裡,真有情敵相見分外眼紅的feeling。

然而,這也只是莫堤亞蒂和福爾摩斯對仗的開端,由於兩人智力不相上下,在這樣的案件追逐之下,而且案件愈追,就愈令人發現莫堤亞蒂教授的野心真得非常驚人,屬於est級的恐佈份子,讓福爾摩斯好幾次都非常危機,讓我的腎上腺素都被弄得砰砰跳呢!電影節奏速度以及劇情複雜度,更甚第一集,直叫人大呼過癮。

整體來說,電影真得非常好看,無怪乎票房到現在還是很好,笑點和刺激處交叉呈現,更顯得層次多元,當然倆人的曖昧亦是觀眾非常買單的部分,書迷可能會抓狂就是,小勞勃道尼大概是最神經兮兮的福爾摩斯了,但還是讓我覺得他帥翻了,同時,更襯托出華生的正經八百和紳士風格,互補得異常契合,有意猶未盡的感覺,最後結尾的那個?號,讓我對於第三集,已經開始期待了。

 

本片另外發表於:

http://blog.udn.com/lionstar0806/6035850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
    lionstar0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