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部上班族看了心有戚戚焉的電影,至少我是啦!

尼克(傑森貝特曼飾)、戴爾(查理戴飾)和寇特(傑森蘇戴西斯飾)是三個吃人頭路的上班族,三個人曾為同學,所以常聚在一起說老闆的壞話,為什麼呢?因為他們的老闆不是人啊!

尼克早上六點就去上課,做得沒暝沒日的,企盼就是升官,奸詐的主管戴夫(凱文史貝西飾)總是讓他抱有一線希望,卻又摸不到成功的尾巴,到頭來才發現是一場空(如果是我,也會吐血);牙科助理戴爾(查理戴飾)不停地被自己的女老闆茱莉亞醫師(珍妮佛安妮斯頓飾)性騷擾,明示加暗示,讓他防不勝防,快要結婚的他,不想讓老闆得逞,所以也十分困擾;化學公司會計經理寇特(傑森蘇戴西斯飾)原本熱愛工作,沒想到大老闆一掛掉,小老闆巴比(柯林法洛飾)就開始準備惡整他,這一切的一切,告訴了看電影的觀眾,就是老闆不是人啊!

所以,人被逼上樑山時,行為就會開始十分瘋狂,他們居然想對老闆圖謀殺機,我殺,我殺,我殺殺殺。

當然,說要殺人也不是說殺就殺,三個不怎麼聰明的人於是找上了一個名字超可笑的殺手顧問(傑米福克斯飾),然後開始愚蠢行事

不可否認地,電影的三個配角,也就是這三人的老闆,比主角群們搶戲多了,最搶戲的當然就是凱文史貝西啦!隨便幾個表情,就讓人恨得牙癢癢地,超想直接毆打他,真不愧是戲精,那個刀疤式的酒窩替他的演技著實加了不少分;柯林法洛,就低級的富二代嘛!外型是很嚇人,但說到多狠好像也沒有狠得太久;最後,就要說一下珍妮佛安妮斯頓了,本片無疑是一大突破,她所飾演的慾女老闆,無所不用其極的吃員工戴爾的豆腐,真得是慾罷不能,我想,能像這個小助理抵擋的人應該不多吧!畢竟這個性騷擾員工的老闆實在太正,小助理太孬,怎麼看都覺得是男生賺到,同時讓我不禁想起多年前的一部電影「桃色機密」,明明是黛咪摩爾要性騷擾麥克道格拉斯,但我們看就沒有說服力,畢竟這性騷擾的一方就是個正妹,話題有點扯遠,回來回來!

因為這樣的反差,讓我反而覺得這兩人的互動是這三段當中,最有趣的,不像另兩個有一面倒的局面,珍妮佛安妮斯頓的轉型也算成功,記得下一部還是演出那種貼心的傻大姊,這一部就是慾女牙醫了,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,表現值得讚許。

電影的橋段鋪陳的相當不錯,安排的高潮起伏也算到位,是部有趣的電影,有解悶到,只是結局讓我覺得會不會太扯太好命了點,如果天底下的老闆能夠這樣搞定,那就世界太平了(會嗎?),

 

PS. 國片真得夯到不行,我買不到翻滾吧!(爆滿!)才看這片的,開演前十分鐘,都還有很好的位置也,真是…。

 

本文另外發表於:

http://blog.udn.com/lionstar0806/5660574
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nstar0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