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經歷過一段十分難以忘懷的感情,是因為兩人徹徹底底地談了一段嗎?其實也沒有;被惡狠狠地拒絕了嗎?當然就更不會了,那為何會被記憶呢?其實是因為不得不要錯過了。

    由於工作的關係,被派任南下受訓一個月,那時是有些心不甘情不願的,那時正準備和交往多年的男友籌備婚事,但上級長官的命令又不得不服從,只好和眾親友以及男友告假一個月了。

    那天,天氣很晴朗,男友還特地請了早上的假,送我去搭高鐵,但我的心情卻很差,甚至暗自怨懟外派我的主管,不過,想再多也是沒有用的,箭在弦上了,揮別男友之後,就直接邁向我有點長又不會太長的受訓生活了,當時,沒有想到自己會遇上這樣的心動,這樣的男子…。

    剛開始參與受訓的時候,真得很不適應,人生地不熟地,個性本來就比較內向的我,頭一天甚至還默默在宿舍垂淚,打電話和男友不停哭訴,心想這一個月的生活快比煉獄還難受了。

    卻在此時,出現了一個救星,唉!在此時,還真不知道算不算是救星?

    第2天必須分組進行報告,原本就不是很外向的我,在此時,我突然一陣驚慌,如果沒有人願意和我共組或是其他問題怎麼辦?負向念頭不停打轉著,沒有料到,一個斯文有禮的男性就這樣出現了,他態度溫文有禮,邀請我和他成為同一組,我不禁楞了楞,傻傻的我也不知怎麼地,就一口答應了,這也是我倆孽緣的開始。

    同組作報告有很多的時間會朝夕相處,而我也深深被他吸引著,甚至連男友這個角色也被我刻意的忽略了,很糟糕!但卻令人著迷,如果是我單方面也就算了,但似乎他也陷入了這樣的動心,欲言又止,我很體會他的無奈,畢竟我會回台北,而他,也會留在南部,我們畢竟是相隔兩地的兩個人,如果真得開始,對於未來,似乎也沒有那麼樂觀…,而我也畢竟要準備結婚了。

    一直到最後一天,我們彼此都沒有說上什麼令人改變一切的話,只是他邀請我到了一間知名餐廳,享用美食,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著,然後說著以後他上台北換我作東之類的連繫話語,我有些期待也有些失落,但是畢竟這一切也不可能有什麼改變,所以…,我還是這樣離開了,最後一天,換他送我去坐車,真得很諷刺。

    回到台北,我心裡很痛苦,不知道該如何是好?但也知道自己根本不能夠做什麼?繼續過著自己忙碌的生活,有一天,男友中午找我吃飯,正離開公司時,居然看著他迎面走來,原本笑臉迎人的他,一看見身旁的男友時,臉色忽然變了,我頓時啞口無言,只能打起精神為兩人介紹,他笑著祝福我們,就說待會還有約,就離開了,頓時心像破了一個大洞,好像做了什麼壞事,很妙地,那看起來很寂寞的背影,我居然那麼多年後,還記得一清二楚,如果還有機會遇上他,我想對他說:「對不起!因為我真得很喜歡你,所以很多事情我才無法說出口,如果可以重來的話,我希望我自己能夠坦率一點,即使我們不見得有所結果,我也希望自己能夠好好和你說清楚,你真得是很棒的人,只是我們真得沒有緣份,雖然,你真得真得好吸引我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nstar0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